校园服务

点燃生活--西北工大微生活欢迎你的到来!

浏览量:时间:2014-07-09

点燃生活,改变未来

炎炎夏日,炽热的工大校园里暗暗涌动着青春的活力和气息,因为即将入学的你们早已满怀喜悦与憧憬,但是心中仍有诸多疑问等待解答。研究生的科研、学习、生活到底是如何?相信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了解和发现,接下来就让我们对梦开始的地方先睹为快吧…….我们的目的是让生活变的更容易、更有范。

“瓜大生活圈微信”校园公众服务平台,是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,由研究生软件俱乐部于2013年6月开发出的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npulife)。一年来,产品不断改进和完善,师生们通过微信可以便捷地了解到学校新闻、活动通知、就业信息、校车时刻、财务信息、生活技巧,还能查成绩、发起活动、生成名片二维码、领取瓜大生活圈认证商家的优惠券等。

“瓜大生活圈”的界面主要包含三个版块:校园门户、私人定制和点燃生活。“校园门户”微网站,定期自动抓取分布在校园网各个角落的新闻资讯,校园动态尽收眼底;“私人定制”功能可以勾选自己喜欢的栏目(比如“研途有你”微网站中的近20项独家精品栏目,涉及学术、就业、活动通知,每天都有更新),形成独特的个性空间;“点燃生活”功能是活动的快速入口,只要轻轻点击,便可参与到正在举行的活动中。

实名认证的同学通过微信可以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,以及学费、住宿费、医药费的缴纳情况,并能自动获得通讯录的二维码,小伙伴扫描这个二维码就能将你的姓名、电话、QQ添加到他的手机通讯录。在个性空间,你只需填写活动主题、时间,就可以发起一个活动。开学后还将全面实现校车的预定!(ps:问问学长学姐,就知道以前坐校车都是一把辛酸泪啊T_T)

“瓜大生活圈”正在试验用微信控制无人机航模的飞行,不久的将来就可以用微信实现无人机短距离的快递服务。开发团队还在测试畅游校园功能:在校园里走到某建筑物的附近就可以自动收到一条微信,向你介绍该建筑物。一些社交功能也将被引入到平台里,也许你的另一半就是在瓜大生活圈中玩一款小游戏时找到的哦~

“瓜大生活圈”是在西瓜大这片沃土上孕育出的果实。目前,它已度过了一周岁生日,关注人数超过15000人,并在持续增长中。它还推出了一系列文化创意设计作品,凝结着同学们的智慧与勤劳。今年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已包含了“瓜大生活圈“的Logo和二维码。赶紧关注它,否则你就要out啦!

瓜大生活圈,欢迎你的加入,一起点燃生活,为校园谱写新的精彩!

(注:2014年4月28日,在西工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支持下,“瓜大生活圈”以西北工业大学名义通过微信认证,对外更名为“西北工大微生活”。)